来源:三秦都市报

黄雁村十字附近,市民在积水里骑行。黄雁村十字附近,市民在积水里骑行。

  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市民来不及躲避。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市民来不及躲避。

  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市政人员帮助市民安全过马路。    本报记者代泽均摄市政人员帮助市民安全过马路。    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昨日下午,在高新二路与科技路十字,一位交警冒雨指挥交通。本报记者王磊葛兰摄

  省气象台9日发布四次雷电橙色预警信号,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命令。昨日,西安上午“高烧”,13站最高气温超过40℃,下午遭暴雨突袭。今明,西安仍旧多雷阵雨。  

  本报讯(王剑记者张维)8月9日17时,省防总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国家防总通知,8月10日至15日,我省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陕北北部、关中西部、陕南南部大到暴雨,局地可能强度较大。省防总要求,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防御工作,尤其要加强突发性、短历时、高强度暴雨的应对防范,进一步夯实防汛责任,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雨水汛情变化;加强防汛薄弱环节防范,突出抓好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防范;要提前果断转移受威胁地区的群众,并实施警戒管理,坚决防止人员回流出现伤亡,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