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太白山游玩。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今年的“端午节”与“父亲节”相逢,又恰逢高考结束,亲子游、亲情游、自助游成为旅游火热点。记者从宝鸡市旅发委了解到,端午节期间,宝鸡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29.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21亿元。

  今年以来,宝鸡市以“看中国,来宝鸡”为核心, 以“游宝鸡、赏山水、知古今、品美食”为主题,推出了联动全市的16项系列旅游活动,休闲度假项目今年在这些活动中占主流。

  宝鸡各县区在端午节期间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精彩的旅游活动让宝鸡市民度过了一个别样的端午节。端午小长假期间,凤县第11届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凤县推出的“凤凰形象+喷泉+灯光”的凤凰主题5D喷泉水景灯光秀震撼游客和市民,为游客和市民呈现出最美轮美奂的喷泉、音乐、灯光视听盛宴,全县共接待游客21.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5亿元。宝鸡金台区举办了“2018宝鸡首届海棠音乐节”,华阴老腔&菲儿、陕西方言摇滚榜首乐队黑撒、陕西乐坛最具音乐才华的音乐人范炜&程渤智、老牌DJ传奇等节目,让游客一眼饱腹。

  眉县推出的首届“太白山杯”平阳湖龙舟赛活动吸引了众游客的眼球,全县共接待游客8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亿元。陇县举办了“醉美关山,抖嗨陕西”陕西高校摄影大赛暨抖音大赛活动,来自陕西周边城市和四川、湖北、河南、宁夏、山西、广东等省份游客纷纷参加了抖音大赛,全县共接待游客28.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1亿元。

  端午假期,宝鸡热门景点人流如潮,全市42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92.8万人次,太白山园区热闹纷繁,太白山水上世界、梦幻漂流河、欢乐大水寨、山洪海啸池等娱乐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关山草原举办的露天电影、篝火晚会深受游客喜爱。

  此外,田园采摘、美食体验、温泉养生等适合全家出游的旅游活动也倍受青睐,据统计,宝鸡全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量4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3亿元。

  热门景点人流如潮。

  宝鸡金台区举办音乐节吸引了不少宝鸡市民观看。

  凤县第十一届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多姿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眉县首届龙舟大赛在平阳湖举行,让大家度过一个别样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