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宝鸡讯(孙力李逸飞记者董毅)3名男子通过随机添加女士微信与对方交朋友,然后假冒建筑公司“老总”请求对方帮助解决工程款短缺等燃眉之急进行诈骗。日前,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民警辗转陕、宁两地,成功破获专门针对女性骗色诈财系列诈骗案。

  5月15日,渭滨分局清姜派出所向分局刑侦大队四中队移交一起诈骗案,称嫌疑人以微信添加好友方式与受害人相识,博取好感后,以工程缺钱为由骗取受害人8万元现金便不知所终。案值重大,但受害人又不能提供有价值线索。 

  为了能为受害人尽快挽回损失,刑侦大队迅速牵头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在连日的侦破中,民警通过大量视频追踪及住宿排查,案件始终没有突破,后在分局多个警种大力协助下,终于摸得嫌疑人行踪。5月底,专案民警迅速兵分两路展开艰苦追踪。其中一组民警一路追踪至宁夏中卫,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一名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同时,另一组民警也在市区将另外两名嫌疑人王某某和马某抓捕归案。 

  审查中,以王某为首的3名犯罪团伙成员用微信随机添加好友的方式,先期假装与对方交友,然后假冒从事工程建筑公司的所谓老总,骗取女性信任,再以工程款短缺为由,频频实施骗色诈财诈骗犯罪活动。警方现已落实案件12起案值35万余元。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深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