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6月11日上午9点多,西安8路公交车驾驶员彭师傅开车行驶到东关鸡市拐站时,一位老人上了车。车辆起步后车身晃动了一下,老人一时没站稳,情绪激动地他连踹了彭师傅两脚。车上的乘客劝他不要动手,老人还和乘客起了冲突。

  老人连踹女司机两脚

  昨天下午,记者在公交公司提供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事发当天上午9点15分,一位穿着红色上衣的老人上车后,车身晃动了一下,老人先是情绪激动地冲着彭师傅吼了几句,在车辆二次进站时,他情绪更加激动,连踹了彭师傅两脚。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两天,昨天仍在医院留观的彭师傅回忆起事发时的情况,依然感到非常委屈。她说:“老人上车后,车起步时他闪了一下,当时就冲我发火了。我说师傅对不起,实在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说着说着他就骂我。公交车按规定有二次进站,二次进站时有乘客上车,他站在门口大声骂我,说着还踹了我两脚。”

  乘客劝架被骂

  据了解,当时车上其他乘客见老人情绪激动,怕他再次动手,就将他拉开。记者从另一段监控视频中看到,老人当时还在不停地冲着彭师傅叫喊,喊了一会后,又把矛头转向了好言相劝的乘客,差点跟其他乘客打起来。

  虽说被骂还被连踹两脚,但彭师傅坚持跑完了当趟线路。回到车队后,她向领导诉说了自己的遭遇,车队领导立即将她送到医院检查,并通知了其家人。

  彭师傅的丈夫常先生也是8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平时两人同开一辆公交车,彭师傅上早班,常先生上晚班。妻子遭到乘客脚踹,令他既震惊又难过。常先生说:“我俩都有多年驾龄了,她平时说话待人都很和善。我看了很多遍监控视频,车队领导已经报了案。但这都两天了,打人的人也没见自首,让人心里难受。”

  警方正在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从8路车所属的公交八公司了解到,车队已向警方提交了事发当时公交车上的完整监控视频。目前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但打人的老人没有自首,也没有出面道歉。现在彭师傅的伤情并无大碍,但尚需留院观察。

  8路车队队长王猛昨告诉记者:“目前公交分局已在处理此事,查找打人者的下落。我们在此呼吁全体市民,在乘坐公交车的过程中,如果对驾驶员有任何建议或意见,可以通过拨打西安公交热线965315或86210035进行反馈,不要采取极端方式。如果采取这样的方式触犯了法律,我们将会追究其法律责任。”本报记者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