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尚磊 张柏栋)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今天(6月9日)在帆都--青岛的奥帆中心拉开帷幕,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陕西已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游客在中国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薛亚平:“中亚国家(游客)到中国来旅游确实也是这些年才刚刚兴起,像四川、成都、贵州,还有我们的陕西,还有丝绸之路的一些地方,都是越来越受国外游客欢迎的地方。”

  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合组织成员国来中国旅游的人数达到了有361.7万人次,同比增长11.75%。古丝绸之路是非常热门的旅游线路,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有着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也是上合组织国家游客在中国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薛亚平表示,上合组织成员国在旅游领域合作的意愿和积极性非常高,在上合框架下,各成员国将不断推动便利签证措施、简化入境和通关手续,旅游的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