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商洛讯(李重立记者闫鹏飞)孩子与同学发生打架行为后,家长不是去找学校和老师了解情况,而是在校门外围堵殴打另一方学生,护校老师制止时也被殴打,多人参与其中,造成一名老师受伤住院。5月18日,洛南县公安局快速查处了一起涉校寻衅滋事案件,8名违法行为人被行政拘留。 

  5月17日下午放学时,洛南县古城镇庵口村的33岁男子韩某军以在古城中心小学上学的儿子和同学打架为由,在学校门口扭住对方学生胳膊,用拳头在学生头面部猛打。护校老师制止时,韩某军肆意谩骂,不听劝解,引起放学秩序一度混乱。此时,在学校门前吃酒宴的城关街道55男子李某社,古城镇古城街社区46岁男子李某、36岁男子何某、53岁男子何某民、36岁男子何某波、47岁男子王某敏、50岁的男子汪某贵发起酒疯,对护校老师拳打脚踢,殴打后一哄而散。严重影响学校放学秩序,学校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进行报案。 

  接到报案后,古城派出所紧急联合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对殴打学生和护校老师事件展开调查,及时传唤了韩某军和醒酒后的李某社、李某、何某、何某民等,8名行为人对自身扰乱校园秩序、违反社会公序良俗的莽撞行为深表懊悔。 

  5月18日,洛南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决定对违法行为人韩某军处以行政拘留12日,对李某社和其他6名逞能的违法行为人分别处以12日到15日行政拘留处罚。

  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