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安康讯(记者吴琛)5月24日下午,几段手机视频在百度贴吧和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视频中数十名身穿迷彩T恤的男子手持棍棒追打村民,现场有多位村民被打伤。三秦都市报记者通过了解得知,事发地位于汉滨区江北办李家嘴村二组。

  当晚24时许,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发布了《关于“5·24”案件的调查情况通报》:5月24日上午10时11分,汉滨分局江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江北办李家嘴村二组刘家沟社区发生打架,现场混乱,请求出警处置。接警后,江北派出所迅速出警,处警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现场事态进行控制,送医救治受伤人员,控制涉案人员,收集现场证据。

  据了解,案件发生后,安康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安康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迅速指示汉滨分局采取专案侦查措施,从快从严从重查处,指令市局相关部门同步上案。汉滨分局抽调2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经公安机关初查,该案系承建江北办李家嘴村刘家沟社区建设的施工企业与村民征地协议矛盾引发。截至24日晚11时,已控制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许某等7名涉案人员,收缴作案工具(木质镐把)17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后续调查情况将及时通报。

  昨日上午,汉滨区江北办党委副书记向阳介绍说,该工程系政府主导,交给开发商运作。冲突共导致16位村民受伤,其中有4人骨折,其他伤者均为软组织挫伤,目前分别在安康市3家医院住院治疗。“江北办正在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并协调相关部门配合警方的调查,尽快还群众一个公道。”向阳说。(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