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徐瑞华 李生超 李胜福)安康白河县冷水镇水坪村三组昨晚(5月13日)发生山体崩塌,三人遇难,一人下落不明。记者从白河县冷水镇山体崩塌强险救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3名遇难者及1名失踪人员身份确认。

  昨晚(5月13日)8点10分左右,安康市白河县冷水镇水坪村三组发生山体崩塌,致使一民房被掩埋,崩塌体约5000立方米。经排查,这栋房屋居住有8人,目前8人身份得到确认,户主邓某52岁,在外打工,事发时,户主邓某52岁的妻子、4岁孙子以及8岁孙女3人不幸遇难;户主邓某的二儿子、儿媳妇及刚出生28天的孙子自行逃出;户主邓某的一个6岁孙女被救出并及时送往医院治疗。目前户主邓某的哥哥失踪,现场正在全力搜救。

  白河县消防中队中队长黄超:“由于它是整栋房屋垮塌,最后一名被困人员的下落并不明确。”

  由于被困人员位置不确定,整体垮塌巨石较多,大型机械破拆难度较大,增加了救援难度。

  黄超:“我们采取的措施,大家可以看到的以挖掘机和人力相配合,进行破拆。”

  目前,现场搜救、灾害成因调查、善后处置等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