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富县警方在公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河南牌照的小货车发出刺鼻味道,打开货厢一看,发现里面竟塞满了野生山禽动物。

  3月2日凌晨,在富县五里铺公安检查站,富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正在例行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期间,民警示意一辆河南牌照从甘肃省方向行驶进入陕西省的灰色小型厢式货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在接受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神情异常,并且车上散发出一股刺鼻的味道。民警心生怀疑,打开后车厢检查时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小小的车厢内塞满了野生山禽动物。经民警清点,发现该车内共有野兔713只、野鸡615只。

  据驾驶员初步交待,他是跑货运的,该批野生山禽动物是他在甘肃省庆阳市装车后,准备运到河南郑州,不想刚进入陕西省在五里铺公安检查站就被查获了。

  目前,该案已移交甘肃省森林公安进行查处。

  警视

  每个案件中,都有让我们惋惜和痛恨的地方,也有值得我们反省和思考的地方。每位办案的民警、检察官、法官,在查处和审理这些案件时都有法理结合的感悟与体会。《警视》栏目欢迎公安、检察院、法院工作人员,结合法理视角,提供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