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宫茜)吞服两到四克高纯度海洛因就可以让人当场毙命,可是湖北男子王某却硬生生往肚子里吞进去四百多克高纯度海洛因,他为啥这样做呢?这么做的后果又是什么呢?

  前不久,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禁毒大队的民警得到一个线索,3月1号有一名湖北籍王姓男子将从昆明运送毒品到西安,当天下午民警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截获了这名男子。

  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禁毒大队民警:“这名男子情绪激动还反抗,觉得很无辜,为什么要抓他,我们就给他说,用不用把你带到医院,给你照个胸透,一说这句话他立马就服软了。”

  王某交代他是湖北仙桃人,2月24号在网上认识一个叫“小海”的网友,得知王某因打游戏欠下巨额外债后,“小海”就引荐他到缅甸,做起了所谓的日入万元的带货工作。

  嫌疑人王某:“他进来拿了个黑色袋子,他打开给我看了一下,这个时候就问我能不能吞,我刚开始吞了两个吞不进去,我就不想吞了,他说你不想吞的话可以,把车费还给我。”

  王某自然是没钱还,于是将袋子里66颗拇指大形似胶囊的物体吞进体内。经过两天时间,王某从身体里排出了吞下的毒品,经过民警称重排查为473克高纯度海洛因。目前,王某因涉嫌运输毒品,已被西安新城警方刑事拘留。

  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根据我国《刑法》第347条规定,运输、走私、贩卖毒品50克以上,就够判处1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死刑。人体运输毒品对运输人员会造成生命危险,一旦毒品在体内破裂会造成运输人立即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