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东方)12月24号,我们节目报道了宝鸡高新大道一男子醉驾、闯卡、撞警车的消息,目前这名男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宝鸡警方刑事拘留。

  宝鸡交警支队侦查大队中队长张小刚:“根据嫌疑人刘某供述,当晚他和几个同事在陈仓区一个饭店聚餐,席间喝了大量的白酒和啤酒。”

  喝完酒后,刘某抱着侥幸心理准备开车带着同事去唱歌,不料途中发现有交警在查酒驾,准备掉头逃跑时,一时头脑发热将堵截的警车撞开,强行闯卡逃窜,慌不择路开入居民小区,最终被民警抓获。

  宝鸡交警支队侦查大队中队长张小刚:“撞了我们堵截的两辆警车,以及停在路边的两辆私家车,抓获后我们依法提取血样,经过血醇鉴定,他每百毫升血液里乙醇含量是167.09,已经达到醉驾标准。”

  目前醉驾男子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宝鸡交警支队侦查大队中队长张小刚:“接下来他将面临的是,吊销驾驶执照,五年之内不允许重新考取驾照,以及一到六个月拘役的刑事处罚。”

  交警特别提醒,酒后千万不要开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