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靳龙)近期,环保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部分超标车辆抱着侥幸心理借着夜色驾车上路,污染较大。昨晚(12月26日),西安浐灞生态区多个部门的执法人员就对超标车、黑尾车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这一查还真发现了不少问题。

  西安浐灞生态区环保执法人员:“尾气是严重超标了。”

  记者:“这个严重超标?超了多少倍?”

  西安浐灞生态区环保执法人员:“超了三倍多。”

  尾气检测人员:“2005年以后的(尾气)标准是2.5,它这个测了三次,平均值是4.5,这个相当于不透光度,相当于烟的一个黑度。”

  记者:“等于超标超了。”

  12月26号晚上8点钟,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多部门联合整治尾气超标车黑烟车黄标车,您刚看到的就是执法人员拦停的两辆尾气严重超标的货车,他们尾气超标的数值远远超过标准数倍,而他们将面临的是严厉的处罚。

  浐灞生态区环境监察大队队长口航:“对他进行200元的处罚,要求他们在指定的修理厂,进行维修,维修以后从新上线检查,合格了以后才能正常上路。”

  带队检查负责人李震告诉记者,在联合整治行动中,浐灞生态区共出动了交警、城管、环保、工商、运政等多个部门40多名执法人员。现场查处的违规车辆包括尾气超标车辆,运输危险物品车辆、以及手续不全车辆十多辆。

  西安浐灞生态区经济园区管理办副主任李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联合执法的力度,不定期的对违规上路车辆,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形成一个高压态势,把西安市的治污减霾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