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史凯强) 前天(12月23日)下午,在陕西信合汉中市太白路营业部发生了紧张的一幕,一个男青年误入传销团伙后,被多人胁持向家人要钱。信用社柜台营业员发现后,设法和对方周旋,并及时拨打110报警,最终将被胁持男子救出。

  当天下午3点多,陕西信合汉中市太白路营业部忽然来了两男两女,他们不办业务,也不离开,待了半个多小时,期间两名男子还发生了争吵,这种反常的行为引起了柜员屈冰的注意。

  陕西信合汉台联社太白路分社柜员屈冰:“发现一个高个子男孩在拉扯坐在座位上那个男孩的胳膊,然后试图要把他拉走,坐在座位上那个男孩明显表现出很不安,很害怕不愿意跟他走,当时我想着情况不妙,然后赶紧把喊话器打开,大声询问他们是否要办理业务。”

  座位上的男子坐到营业窗口前时,高个子男子试图过来监听谈话内容,并有威胁的语言。看到这个情况后,屈冰一边要求对方退出一米安全线以外,一边暗示同事叫值班主任过来。

  陕西信合汉台联社太白路分社主任李春红:“(我)马上安排我们的安全员进去给柜员交代,让她尽量拖延时间,这时我们另外两个人就开始人员疏散,这一切我们都是悄悄地进行中。”

  屈冰试图和面前的男子交流,但他欲言又止,似乎有很大的顾虑,不断顾盼周围,屈冰只好让他用笔把自己的遭遇写出来。

  陕西信合汉台联社太白路分社柜员屈冰:“然后递给他一份开户申请书,就在递给他的过程中写了一个‘怎么了?’,然后他给我回复,急急忙忙写了两个字救我,给我塞了进来,然后我当时就觉得情况非常不妙,于是我们就暗示同事通知领导。”

  大约六分钟后,汉中市汉中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因为当时只有两名民警,值班主任李春红偷偷将自动取款机那个卷闸门关闭,他和其余四五名员工站在营业厅大门口。

  陕西信合汉台联社太白路分社主任李春红:“就在门口堵着他,这时候警察就进到我们大厅,进大厅以后,这几个人一看,也没有地方跑了,所以就跟警察走了。”

  根据这几名男女的交代,民警在汉中市虎桥路附近一座民房里找到了非法传销据点,一共有25人,有6名未成年人,均来自云南和贵州,目前所有人员被警方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