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晋秦)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但总有一些人在喝酒后就将安全驾驶抛之脑后,甚至险些酿成大错。前两天,西安的一名驾驶员,喝醉后竟然直接把车开上了高速公路。

  10月13号晚上11点多,西安公安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西汉中队接到报警称,一辆小轿车在西汉高速的超车道上逆行。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西汉中队民警贺超:“正常司机绝对不会在高速路上做出逆行的这种举动,所以我们考虑到司机可能存在酒驾或毒驾的嫌疑,最后我们兵分三路实行围追堵截。第一组在西咸北环线防止该车辆驶入,第二组人员在西汉前往汉中主线拉响警报加以交通管控,第三组人员在西咸北环线桥下拦截该车辆。”

  经过民警们沿路排查,半个小时后,在西汉高速西咸北环线入西汉高速主线闸道口处,发现了这辆正在逆行的车辆。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西汉中队民警贺超:“该车辆与我们是对向行驶,速度比较快,大概在超车道四十到五十左右,与他对向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采取刹车,紧急制动,躲避等措施,我们就拉响警笛对该车辆进行拦截,当时把车辆拦截下来以后,司机马上下车,走路左摇右晃,车内弥漫着刺鼻的酒味。”

  民警:“跟谁喝的?”

  司机:“朋友多了。”

  民警:“朋友多了,喝完以后没人管你吗?”

  司机:“有人管。”

  民警:“那你为啥还自己开车一个人,而且在高速上逆向行驶。”

  司机:“我是手机忘了。”

  民警:“你手机忘了,你准备回去拿手机?”

  司机:“嗯嗯。”

  随后,经酒精检测仪测试数值为139.1mg/100ML,这名司机已经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将其带往附近医院进行抽取血样移交大队办案组。目前,该起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西汉中队民警贺超:“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不仅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更是对其他司机安全及家庭的一种漠视,在这里向广大司机郑重提醒,珍爱生命,请远离酒驾、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