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曹琼娜 白河台 李胜福 韩超 镇坪台 张彬 屈光波)昨晚(10月12日)到今天,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安康白河、镇坪和汉中等地相继发生山体垮塌,相关部门紧急转移安置群众,抢通受阻道路。

  在白河县城关镇安坪社区,记者看到垮塌的山体对一栋7层居民楼造成威胁。住户郭金树老人告诉记者,事发时是夜间11点,他只听到屋后一声巨响,就急忙拿着手电筒去查看,发现一个石头将邻居家窗户打穿,他立即叫喊邻居家人,并让整栋楼人撤离至楼下安全地方。

  住户郭金树:“就这个石头垮下来以后,还没有过到两分钟,我又上房顶去检查去看了一下,一看那边忽的一下全部都下来了。”

  记者:“我们现在正在曙桃路2K+800米处,在今天早上五点钟左右,这里发生了一次大型山体塌方,农村公路管理局在接到报告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紧急抢修。”

  由于降雨还在持续,山体还有继续垮塌的可能,镇坪县农村公路管理部门一方面安排安全监测员对垮塌地带进行监测,一方面组织机械人力加班加点抢通临时便道。

  镇坪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局长李飞安:“估计通车要到下午六点半左右,能够抢修出一条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