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许朝睿记者李永利)连续数小时巡逻备勤,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警务站52岁的巡逻民警姜辉昨天突发心脏病累倒在工作岗位上。

  10月12日凌晨3时左右,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有休息的姜辉,在巡逻过程中感觉身体不适,但是他没有当回事,回所里喝了口水休息了一会,便又返回了巡逻岗位。

  早上8时30分左右,姜辉回所点名时,突然昏厥,全身无力、脸色苍白、直冒冷汗,病情紧急,所长楚红齐立即拨打120,迅速将姜辉送往西安市中医医院进行抢救。经急救医生确认,系劳累过度诱发心脏病导致昏厥。

  公安未央分局党委接到消息后,政委马惠民立即协调医院相关领导,同时安排分管副局长刘放带领政工等部门前往医院看望慰问,询问病情,全力做好救治工作。目前,姜辉已脱离危险,并转往西安市中心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今年52岁的姜辉,1987年从事公安工作,从警30年,先后在预审、看守所、刑警队、谭家派出所等岗位工作。2015年担任谭家派出所警务站专职巡逻民警以来,一直肩负夜间巡逻盘查任务,工作负责、任劳任怨,在领导和同事中享有较好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