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今天阴有小雨还有雾

  13日7时-14日7时,我省共有1066个气象监测站出现降雨,其中,43站大于10毫米。

  最近几天阴雨持续,主要是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所致。15日:全省阴天,延安、关中、陕南有小雨;16日:全省阴天,延安、关中、陕南有小雨;17日:全省阴天有小雨,陕北、关中北部有中雨;18日:全省阴天转多云,榆林、延安、渭南、商洛、安康有小雨;19日:全省晴天间多云;20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多云。后期天气趋势(21-23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多云到阴为主,陕南后期有小雨天气。西安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早晨有雾,12℃~14℃;今晚到16日阴天有小雨,11℃~13℃;17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0℃~12℃。

  气温降低到10℃

  这几天,走在西安街头,能看到穿毛衣加外套的,也能看到穿羽绒服的,还能看到穿丝袜的。“俗话说,‘春捂秋冻’,我现在穿丝袜,冬天最冷时穿单裤子就可以。”市民吴女士说。

  西安市中医医院安军明主任表示,“春捂秋冻”是人们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养生方法,“秋冻”是指秋天有意识地进行耐寒锻炼,可提高肌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应以“略感凉意但不觉寒冷”为原则。

  要想“冻”出健康,还有学问。初秋暑热未消时,“冻冻”无妨,无须加衣。仲秋气温下降,虽凉却不甚寒,穿衣应有所控制,有意识“冻一冻”,以免身热汗出,伤阴耗气。晚秋温差增加,特别是秋冬交接之时,常有强冷空气侵袭,若再一味强求“秋冻”,就会适得其反。而且,有些部位不能“冻”,比如肚脐、脚、关节等。“秋冻”并非人人适宜,老年人、儿童、心脑血管病患者、慢性肾脏病人、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患者不宜“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