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晓鹏 刘雷)今天(8月30日)是很多小学开学报到的日子,但是在咸阳市礼泉县实验小学,许多学生和家长却被挡在了学校南门外,原因是校门口被一大堆黄土堵住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咸阳市礼泉县实验小学南门,看到大门被一堆高约近两米的黄土堵得严严实实,一些前来报名的学生、家长只能在门外等候。

  学生家长:“八点钟左右带孩子过来报名,报名的时候就发现门堵了,看到好多家长。”

  黄土堵住了大门,而大门也已经紧锁,学生和家长只好绕道前往学校北门。

  学生家长:“很不方便,这边小区多、人多你把这门堵住,娃接送走那边(北门)交通不方便。”

  记者看到,学校南门附近有一些居民小区,因此每天都有许多学生是从南门上下学回家,现在南门被堵了,这给学生和家长都带来了不便。随后记者来到礼泉实验小学了解,校长张小霞表示在开学前四天他们就发现这个问题了。

  礼泉县实验小学校长张小霞:“完后经过学校其余领导的了解,情况是原届领导和村上好像有土地纠纷,有点什么矛盾,具体我不清楚,我联系教育组、镇政府、教育局三个部门进行协调,他们说很快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了解到,张校长所说的村庄正是与实验小学相邻的尖张村,随后记者来到尖张村了解情况,但没有见到村上相关负责人。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礼泉县教育局,一位姓曹的主任表示,对于学校南门被堵的事情,他们已经知道,目前教育局和学校以及城关街道办,正在多方协调,积极解决问题。

  礼泉县教育局食安办主任曹国华:“现在协调的目的就是今天下午,在六点以前把这个土清理掉,保证明天学校师生顺利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