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行人 本报记者党运摄

  持续阴雨天,啥时是尽头?至少到9月3日,我省大部阴雨相间。西安今天最高温18℃,你准备好外套了吗?

  又是雨天,昨天一早,听着窗外沙沙作响的下雨声,家住红缨路附近的金女士,从柜子里拿出外套,穿上皮鞋,打着雨伞出门了,怕迟到,她比前天提前10分钟出门。

  走在街头,秋凉感很明显,尤其是风吹来,一个字“冷”,三步并作两步,到公交站牌前,等了10多分钟不见800路公交车,好不容易过来一辆,车上挤满了人,她硬是挤了上去。一路上,堵成一锅粥,等到了公司,又迟到了半小时。

  雨绵绵,气温降,何时才能结束连阴雨?今天白天: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汉中南部、安康有大雨;今晚到31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安康南部有大雨;9月1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汉中南部、安康南部有大雨,安康南部局地暴雨。未来三天,西安市维持阴雨相间天气。今天白天阴天有中雨,南部局地大雨,最高温仅有18℃;今晚到31日阴天转多云,16~23℃;9月1日阴天转小雨,17~22℃。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文媛方瑞江张煜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