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8月28日,京东超市百城行安康站活动启动。在推出系列优惠的同时,京东还通过过去一年的网购大数据,发布了老陕网购地图安康篇。

  京东大数据显示,近一年,安康地区京东超市相关商品的销售数量达到上年同期的2.1倍。近一年首次在京东超市下单购物的安康消费者,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达105%。

  从近一年的销量来看,安康消费者偏爱购买清洁、服饰、食品等相关品类和商品。最爱购买的品类前5名分别为:衣物清洁、T恤、手机保护套、休闲零食、米面杂粮;品牌前5名分别为:香雪、蓝月亮、美的、蒙牛、伊利;单品前5名分别为:香雪麦香擀面挂面、蓝月亮野菊花清爽洗手液、水动乐桃味营养素饮料、旺旺旺仔牛奶、五羊婴儿抑菌洗衣皂。

  从近一年的消费金额来看,安康的消费者喜欢购买的品类前五名分别为:手机、空调、平板电视、笔记本、休闲鞋。在品牌和商品上,安康消费者更喜爱购买格力空调和Apple iPhone 7 Plus。

  消费者画像上,安康消费者以中年人群为主,年龄段在26-35岁人群占比达47%,36-45岁人群占比达27%。同时,73%的人群对商品评价敏感,59%的人群对促销较为敏感,“比超市便宜”、“味道不错”、“口感不错”等成为消费者对京东超市评价最多的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