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桂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梁桂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王永康在签约仪式上致辞。王永康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无人机大会启动。无人机大会启动。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8月29日,京东集团在西安与韩城市政府、麟游县政府、龙浩集团、西部机场集团以及西北工业大学签订了无人机产业发展落地合作协议。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等领导同志出席仪式,并会见了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

  本次京东集团和陕西有关方面签署的协议,涵盖了无人机领域重点示范项目打造、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技术落地等多个方面。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表示,京东在西安启动无人机大会并与陕西省政府、相关企业签署系列合作协议,意在进一步推动京东全球物流总部、无人系统产业总部、京东云陕西大数据运营总部的落地,驱动以无人机为代表的京东智慧物流不断开花结果。

  选择陕西作为京东全球物流总部,并持续开展深入合作,对于京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西安地处中国陆地版图中心,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西安国际国内区位优势尤为突出,同时陕西在人才资源的优势及储备,也对京东产生巨大吸引力。

  今年2月,京东集团与陕西省政府签订智慧物流战略合作协议,就无人机产业的发展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双方将携手共建全球首个低空无人机物流网。

  5月22日,京东集团与西安航天基地签署合作协议,京东全球物流总部、无人系统产业总部、京东云陕西大数据运营总部正式落户西安,而此次五大签约则是京东无人机产业战略规划的进一步落地推进,细化了具体的合作方向与内容。

  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京东集团还与西安航天基地正式启动了无人机大会,无人机大会涵盖飞越秦岭挑战赛、无人机大赛、峰会、展会以及文化表演等。

  据了解,京东集团在陕西省政府的支持下,为飞越秦岭挑战赛设置了高达一亿元的奖金,希望通过大赛发掘最优秀的无人机研发团队,并通过京东与航天基地提供资源和扶持,帮助他们快速实现技术的落地应用转化,打造无人机产业基地生态圈,推动中国无人机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