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8月14日至8月20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收到陕西省各级党政相关部门回复网友的39条答复。其中网友反映的“阎良区一黑作坊夜间生产废旧编织袋”、“商南县文化路野狗成群亟需整治”、“马泘沱村半夜施工严重扰民”等问题,有了明确结果。

  阎良区一黑作坊夜间生产废旧编织袋

  阎良区:拆除2台电机 作坊已经停产

  [网友留言]2017年8月15日,网友“我就是我”反映,阎良区武屯镇任官村丁庄组,一村民在基本农田内违规搭建约50平米厂房建筑,晚上偷偷加工编织袋、塑料袋,污染极大,长期扰民,异味严重,望有关部门能够进行调查、查封。

  2017年8月15日,“民生热线”栏目组将网友的情况反映给了阎良区人民政府。

  [部门回复]2017年8月17日,阎良区武屯镇人民政府给予回复:

  接到网友所反映问题交办单,武屯镇立即组织人员调查,经查,反映的问题存在。目前,武屯镇政府已经采取了如下措施:一是对该作坊采取了断电措施;二是督促其拆除了2台生产电机,目前该作坊已停止生产;三是由仁官村委会负责随时进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置。

  商南县文化路野狗成群亟需整治

  商南县:抓捕和射杀流浪犬60只

  [网友留言]2017年7月31日,网友“歪歪”反映,商南县城文化广场及文化路附近野狗成群,夏季居民都穿的较为单薄,狗也比较暴躁。尤其小孩,最容易被野狗攻击。建议对县城的流浪狗采取一次集中整治,保障市民安全。

  2017年8月2日,“民生热线”栏目组将网友的情况反映给了商南县人民政府。

  [部门回复]2017年8月15日,商南县人民政府给予回复:

  结合网民反映的情况,县政府立即责成县公安、畜牧、城管等部门,对文化广场及文化路野狗成群问题进行了核查,该区域存在流浪狗出没现象。

  针这一问题,县上立即成立了流浪犬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公安局副局长朋理全任组长,治安大队长朱先臻、城关派出所教导员姚从伟、巡特警大队长李虎任副组长,畜牧、城管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流浪犬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扎实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流浪犬治理工作。抽调治安大队、城关派出所、巡特警大队民警组成流浪犬治理工作队,从河南省西峡县聘请了专业的流浪犬治理人员,对无人认领的犬只正在组织抓捕治理,确保流浪犬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目前,已悬挂横幅4条、出动宣传车40台次、张贴《通告》100余份,出动警力60余人次累计抓捕和射杀流浪犬6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