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珺 郭刚华) 我们都知道,开车必须取得相应的驾驶资格证。可在铜川的高速上民警就在凌晨(8月22日)拦停了一辆危化品的半挂车,这一查,可真是让人害怕。

  最近,铜川高速公路交警玉华宫执勤点民警在西延高速公路玉华宫服务区内执勤时,发现一辆刚进入服务区的陕K牌照重型危化品运输半挂车驾驶员行为异常,随上前查看。

  铜川市高速交警大队玉华宫中队民警崔冬冬:“然后他刚进服务区,他停车了,一个女同志从驾驶室位置跳到副驾驶位置,然后卧铺上的一个男同志跳到驾驶室位置,他就开着车进服务区,然后民警示意车辆靠边进行检查,在这个过程中,民警把换人这个过程看的一清二楚。”

  民警随即要求二人下车出示有效证件,在民警的询问下,女子承认刚才是自己驾驶的这辆重型半挂车,但并未取得A2的驾照。

  铜川市高速交警大队玉华宫中队民警崔冬冬:“问她有没有驾驶证,她说她是C1驾驶证,她不能开这个半挂车,属于准驾型不符的违法行为。”

  经调查,车上的二人为夫妻关系,从榆林运载化工原料准备送往汉中,丈夫在连续驾车三个多小时候感到疲惫,行驶至西延高速公路黄陵服务区内时准备休息,但是该女子怕耽误了送货时间,在丈夫不肯的情况下,女子便索性自己驾驶该半挂车往西安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西延高速公路玉华宫服务区内时,却不想被在此处执勤的交警撞见,才上演了一幕移形换位的闹剧。

  铜川市高速交警大队玉华宫中队民警崔冬冬:“由于她丈夫知道她持有C1机动车驾驶证,不能驾驶这个重型半挂车的行为,所以对他丈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

  目前,该女子因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警方处以1500元罚金,并处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