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记者陈奋翔)8月21日,咸阳市纪委官方网站通报了11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带头安全文明驾车,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通报的11起典型案例中,包括咸阳市司法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宏斌,在周末私用公车,醉酒驾驶造成交通肇事;长武县爱卫办干部鱼鸿,醉酒驾驶造成道路绿化带受损;淳化县石桥镇秦河便民服务中心米仓村村委会主任马成杰,酒后驾驶,阻拦交警正常执法;渭城区渭城街道办事处石何杨村村委会主任张爱民,醉酒驾驶强占对向机动车道,殴打执勤交警;以及泾阳县中张镇财政所所长王俊、三原县交通局出租办干部同国刚、三原县电力局干部张广州、礼泉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段航空、泾阳县泾干街道办西关村村民马铁运、礼泉县城关镇居民黄曜千、礼泉县西张堡镇卢家村村民卢松等七人分别酒后驾驶。

  这些典型案例当中的当事人中,程宏斌被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鱼鸿被留党察看一年、行政降级;张爱民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开除党籍。其余均被公安机关依法暂扣机动车行驶证、罚款,并被党内警告。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特别是“八小时外”的监管,并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不姑息、不放纵,坚决从严从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