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号晚上,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土门中队的民警在查处低速货车违法行为时,遇上了一名暴脾气司机,不但不配合民警执法,反而做出了过激举动。记者了解到,面对正常执法,货车驾驶员不但不配合,反而将民警摔倒。民警:“当晚我们在夜查低速货车违法行为,其他的司机都很配合,唯独这名司机很不配合。” 当晚,民警在西安市昆明路和西二环开展低速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时,发现了这辆货车存在多个违法行为。

  民警:“未携带驾驶证,违反禁令标志。”民警拦下驾驶员后要求他出示驾驶证件,对方先是以打电话推脱,而后又发起了脾气,在民警按要求拍摄违法行为人和车辆照片后,他的情绪彻底失控了。民警:“把我脖子按住摔倒在地,造成我左胳膊和左腿受伤。”

  几天过去了,民警肘关节上的伤疤还很明显,足以见驾驶员当时使出的狠劲,最终四名民警合力才将他控制住,送往了辖区土门派出所。记者了解到,这名驾驶员姓焦,30岁左右,西安人,在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后,他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应有的代价。民警:“因妨害公务罪,已经被刑事拘留,羁押在莲湖区看守所。”在这里,我们也想给每个交通参与者提个醒,民警的夜查,是为了整个交通和环境变得更好,驾驶员做出这样的行为,不仅过激,更是违法,目前他只是暂时被羁押在莲湖区看守所,这不是全部处罚结果,他还要等待法院的最终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