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全省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暴雨!省气象局昨天发布暴雨消息,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命令。西安市民准备好了吗?今起至月底,西安多阴雨天。

  昨天,陕西省气象局发布暴雨消息:“8月21日晚上到23日白天,我省将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强降水主要出现在21日晚上到22日晚上。”预计全省小到中雨,榆林、延安的部分地方有暴雨,汉中西部、铜川、渭南北部大雨。

  陕西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专门发出强降水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本次降水过程影响范围广、过程雨量大,降水主要集中在榆林、延安、汉中、铜川、渭南等地。尤其是榆林南部、延安地区近来出现多次暴雨,洪涝灾害严重,抗灾能力弱,预计后期(27-29日)还会有强降水,极易引发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等突发灾害。昨天出伏了,加长版“三伏天”正式谢幕,一年中最热的日子终于过去!来自中国天气网的数据显示,未来半个月,西安持续阴雨天气,这是真的吗?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说,根据目前预报来看,今天起至8月31日,西安都是阴雨为主天气。“俗话说,陕西天气‘七上八下’,即7月上旬和8月下旬降雨偏多,这是一般规律。”刘勇称,不仅是西安,陕西大部分地方近期都以阴雨为主。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方瑞江 文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