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迪)最近,在西安街头一辆共享汽车和一辆价值七百多万的豪车宾利来了个“亲密接触”,共享汽车虽没有大碍,但这辆宾利车身有多处被刮蹭的痕迹。经过交警认定,共享汽车的驾驶员,应该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8月20号晚上七点多,在西安西二环土门盘道附近,一辆白色的共享汽车和一辆黑色的宾利相撞,造成了这一路段拥堵近两个多小时。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马小犇:“经过我们对现场的勘察和询问,发现宾利的右侧车身和共享汽车的左侧车身,发生了刮蹭事故。”

  经过交警现场勘查发现,共享汽车的车身并没有大碍,但这辆黑色的宾利右侧车身却多处被剐蹭。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马小犇:“经过我们对驾驶员的询问,驾驶共享汽车的驾驶员说由于天黑下雨,没有注意到双方车的距离,导致双方车辆发生了刮蹭,事后我们将双方当事人叫到我们莲湖大队,对这起事故进行了认定,认定当时驾驶共享汽车的驾驶员,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记者了解到,这辆黑色的宾利价值700多万元,这起刮蹭事故的维修费约在4万元左右。共享汽车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只要驾驶员在租车时多花10元购买了“不计免赔服务”保险的话,如果发生事故,1500元以下的车辆损失用户无需自己承担,超出1500元的部分,具体赔偿多少,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协商。目前这起事故具体赔付还在协商中。

  共享汽车公司工作人员:“因为违章(事故)这块比较麻烦一些,分一个己方全责还是对方全责,还是说各自责任多少,再一个我们本身有个服务叫不计免赔,如果用户购买这个服务的话,他必须联系客服,像一些事故或者是损失的话,我们可以走保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