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 近日,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发布了今年7月及1至7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县城空气质量状况。7月份,陕西13个市(区)空气质量最好的是安康,最差的是咸阳。7月,西安仅收获优良天9个,同比下降38.7%,主要污染物为臭氧。

  与去年相比 7月仅韩城1市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7月,陕西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安康、商洛、汉中、杨凌、宝鸡、榆林、铜川、西咸、西安、渭南、延安、韩城、咸阳。

  据陕西省环保厅环境监测处处长徐刚介绍,7月,全省13个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8.8%,同比下降15.4个百分点。与去年7月相比,仅韩城1个市空气质量有所改善,铜川、榆林、西安、咸阳、延安、商洛、汉中、安康、渭南、西咸、宝鸡、杨凌等12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

  1至7月,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安康、商洛、榆林、汉中、铜川、宝鸡、杨凌、延安、韩城、西咸、渭南、西安、咸阳。

  7月西安收获9个优良天 主要污染物又是臭氧

  西安市7月优良天数比例为29.0%,即9天,同比下降38.7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臭氧,浓度为2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1.9%。1至7月优良天数比例为43.4%,同比下降9.7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臭氧,浓度为190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1.8%。

  从统计数据来看,7月关中区域8个城市、陕北区域2个城市、陕南区域3个城市的优良天数也有所下降,平均优良天数比例分别为45.2%、62.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