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因为学习不好,学校便动员他不让参加中考,弟弟不愿意,便遭到罚站多日的体罚。”近日,家住宝鸡眉县的刘欣(化名)在微博爆料称,眉县小法仪初级中学为了提高中考升学率,动员包括她弟弟在内的多名学习较差的学生不要参加中考,“这些孩子都是15岁左右的年龄,学校把他们赶回家,这么小的年龄让他们流浪到社会可怎么办?”

  学生 成绩不好就留级

  近日,记者联系到微博发帖人刘欣。据刘欣讲,她的弟弟在眉县小法仪初级中学上学,今年准备参加中考。就在弟弟准备全力冲刺中考考试的时候,却被老师动员放弃中考。“弟弟不愿意,便遭到老师多日的罚站体罚。”

  3月10日,记者来到该学校时,正逢学生下午上学时间。据一名初二学生李某讲,他们班就有几个从初三留级的学生。留级学生王小磊(化名)告诉记者,当时他们班主任通知班里成绩不好的学生要么选择留级,要么选择去职校就读,班里的多数差生无奈选择留级,因为不留级就面临去职业学校或者辍学。

  校方 纯属学生自愿

  眉县小法仪初级中学政教处张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学生被逼留级现象根本不存在。他称,学校的差生有两种自愿去向,一种是自愿选择去职校就读,另一种是学生自愿选择留级。

  “选择留级的学生,学校里仅有几名而已,不过其中有几名学生是家长向学校申请长期病假,病好了后才来留级复读。”

  张主任表示,因教育部门对留级有严格规定,他们已将资料递交至当地教育局核实批准,待学生康复后回校就可以继续复读,还有一名学生因成绩不好校方劝其继续就读,但是家长选择放弃辍学回家,剩余的留级学生都是学生和家长同意并自愿的。

  当记者提出查看请长期病假返校复读的学生相关资料时,张主任表示,资料不在学校里存放,都存放在教育局。

  本报记者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