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翟羽佳)有吸烟习惯的人可能都知道,我国对烟草制品实行专卖制度,因此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香烟,价格基本一致。不过,2015年底烟草专卖稽查人员却发现,延安一家超市内出售的香烟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而且超市外还不时有一位可疑女子出现,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2015年底,延安市吴起县烟草专卖稽查人员发现,辖区市场上有商户在销售假烟,经询问他们的都是从延安市宝塔区的一家超市进的货,因为那里的销售价格比他们以往的进价要低一些。于是,稽查人员开始在这家超市外进行蹲守。蹲守中一位女子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延安市吴起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何建雄:“这名妇女开着一辆白色的越野车,经常出入在超市门口,从车的后备箱取出装有物品的纸箱,抱入超市之内空手出来,我们感觉这就是一个超市的上线,我们一边向公安机关报案,一边进行跟踪。”

  随后,公安机关在该女子给志丹县一家商铺送假烟时,将其抓获。同时,他们发现这名女子和她的上线,早在2年前就开始合作了。

  吴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高鹏翔:“该女子名为王某,据她供述其上线是甘肃白银的姬某,他们俩之前一直认识,从2014年初开始,姬某一直通过货运物流给王某发货,从事假烟的交易。”

  随后,民警在甘肃将姬某抓获。据他供述,他在整个售假网络中也仅仅是个二级人员,他的上线则是广州的张某。目前,包括张某在内的所有涉案人员均已被抓捕归案。

  吴起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公诉科检察员刘晓丽:“该案现吴起县人民法院,已作出一审判决,超市的供货上线王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又6个月,并处罚金120万,王某某的上线姬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100万,姬某某的上线(张某),现已由我院提起公诉,吴起县人民法院正在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