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翟育国)在喜剧片中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男扮女装的桥段,让人忍俊不禁。然而前段时间在西安有人却通过微信男扮女的方法骗钱,没想到得手的钱竟然有30多万。

  李某去年2月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加了一个名为“臭宝”的女网友。这个网友说自己是护士,没多久这个护士就以培训无路费为由向李某借了800块钱,之后又以合伙开诊所、母亲生病等理由向李某借了30多万,李某到这时还没和这个网友见过一面。去年十二月李某突然联系不上对方,一下心慌了。

  西安市莲湖区大莲花池街派出所民警徐珂:“受害人报案之后为了不让线索中断,我们让受害人用微信和对方一直在联系,通过手机软件陌陌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手机号码注册了一个陌陌号码,2017年1月5日中午我们通过陌陌的动态,发现了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在西安青松路附近,随即我们警方对现场进行了布控,一直到晚上九点多,发现一男子欲驾驶该车辆,我们立即上前将该男子进行了控制,并在其车上发现了受害人所汇款的银行卡,以及一些诈骗的证据。”

  审讯时,这个男子一直企图掩盖男扮女实施行骗和自己还有其它犯罪的事实。

  西安市莲湖区大莲花池街派出所民警徐珂:“受害人当时称,曾经给嫌疑人打电话的时候有一个女性接听电话,我们就怀疑其有同伙,于是我们通过手机微信找到了其妻子,通过对其妻子的调查,确定了男子的真实身份叫柴某,我们通过网上比对发现2011年在三门峡市因盗窃被网上通缉,之后我们对柴某进行了审讯,柴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如实供述。”

  目前,犯罪嫌疑人柴某已经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西安市莲湖区大莲花池街派出所民警徐珂:“在这里提醒广大的群众,在用社交软件进行交流的时候一定要谨慎,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在陌生人提出汇款或者发红包的时候一定要果断拒绝,以免自己的人身财产受到损害。”

  编辑:罗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