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薛楠)欠债还钱本来是天经地义的事,可安康市旬阳县的一位债主鲁某在向许某讨债时,却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据安康市旬阳县公安局的民警介绍,当天上午十点左右,一男子向旬阳县城关派出所报案,称被别人限制人身自由,并殴打至伤。

  安康市旬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柯伟:“我们看到许某神情恍惚,衣服上有明显的血迹,面部有明显的瘀伤。”

  民警立即赶往许某报警时所描述的两个酒店进行核实,并在两个酒店内发现了四名嫌疑人。经调查,原来2016年8月,报警男子许某向鲁某借了两万元钱,还款时间到了,却没有能力偿还,于是2017年1月2日,债主鲁某和朋友把许某约到酒店协商还款的事情。

  安康市旬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柯伟:“嫌疑人鲁某等人将受害人许某先后辗转党家坝某酒店和城区某酒店两处,总时长30余小时,采用殴打,下跪、泼凉水等方式,迫使受害人设法筹钱。”

  许某称,鲁某等人还将殴打自己的情形拍成了视频,而民警也在嫌疑人的手机上找到了嫌疑人违法的证据。

  许某称,自己当天晚上被控制后,一直被鲁某等人以各种手段折磨,直到第三天早上,自己才趁机逃离,并报了警。

  目前,鲁某与朋友等四人因涉嫌非法拘禁,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