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记者 陈奋翔)操办婚丧嫁娶被明确“十严禁”,并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宴席桌数、烟酒、参宴人数及礼金的上限等做出了明确的规定。近日,彬县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局联合下发规定,对全县党员、干部、职工操办的婚丧嫁娶事宜提出了新要求。

  对违反规定的视情节轻重,将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党政纪处分。违规收受礼金一律收缴,并在全县通报曝光。同时,规定还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宴席做了细化。诸如,宴席人数不得超过200人,宴席仅限当日中午一次,烟控制在每盒10元以内,酒每瓶控制在100元以内,车队不得超过8辆,倡导农村“两餐改一餐”,待客宴席不超过30桌,农村酒席价格每桌控制在350元以内,并适当压缩丧葬时间,简化合并程序,控制丧事规模,坚决杜绝出大丧、办长丧;工作时间严禁参加婚丧喜庆事宜宴请活动,工作日午间参加婚丧喜庆事宜宴请活动不得饮白酒;倡导农村操办婚丧事宜不收礼、不送礼,举行宴请的,礼品、礼金最高不超过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