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闭的大门,门内传来的流水声,浓烈刺鼻的酒味……西安市长安区留公三村,一户出租屋里不寻常的情况,引起附近居民的注意。1月12日,公安长安分局鸣犊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成功打掉一个以次充好制售假酒窝点,查扣假西凤酒100余箱。

  2016年12月中旬,群众将出租屋的不寻常情况反映给了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鸣犊派出所。民警古艳辉详细了解群众反映情况后,根据经验迅速判断出,这有可能是假酒制造窝点。于是派出所民警每天拿着望远镜对该处民房严密监控,很快民警就确定了这是个假酒制造窝点。

  1月12日凌晨3点,民警兵分三路同时收网,在雁塔区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陈连某、高某、安某3人抓获,并将用于拉货的灰色面包车和现代越野车查扣,在车上现场查获24箱成品假酒,随后民警在其制假窝点查获已完成包装假冒白酒60余箱,用于勾兑的低端白酒20余箱,多是“陈酿西凤酒6年”“陈酿西凤酒15年”“华山论剑西凤酒20年”“五粮液”等畅销白酒。

  据了解,自2016年2月至今,已售出假冒白酒2000余件,非法获利20余万元。

  目前,嫌疑人陈连某、高某、安某3人已被长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两名犯罪嫌疑人高某阳、陈秋某警方正在组织抓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报记者李佳实习生孙鸣通讯员董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