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薛嘉茜 任建明)校园暴力一直都非常受关注,在去年的28号,咸阳市乾县的一名高中生小张,竟然被自己的同班同学捅了四刀。

  记者:“现在我们是来到了咸阳市乾县中医医院的外科病房,见到了伤者小张,这会正虚弱的躺在病床上,在上个月的28号当天,小张被自己的同龄同班同学用刀捅伤,我身边放着的这两件衣服就是小张当时穿的,毛衣上有明显的血迹,而这件秋衣上有四处刀印,大家看,一处、两处、三处、四处,究竟是发生了什么,能让一个16岁的少年对自己的同班同学痛下毒手呢?”

  伤者小张:“那天快下自习了,我提前往出走呢,把他踢了一脚,然后他就骂我。”

  因为这点小摩擦,小张和这名男同学闹的有些不愉快,两人回到各自宿舍后,又进一步发生了口角,可没想到这却成了小张受伤的导火索。

  伤者小张:“他回宿舍拿了把刀子,直接把我捅了四刀。”

  事发后,受伤的小张被班主任紧急送到了医院,前胸和背部,四处刀伤触目惊心,不过好在救治及时,并未危及生命。看到病床上的儿子,小张的妈妈声泪俱下。

  小张妈妈:“冬天穿得厚,要是夏天那就危险了,哪个妈妈看到自己儿子伤成这样能不心疼?”

  小张妈妈说,虽然学校和行凶男孩的家属都在配合孩子治疗,但是,身上的伤口可以治愈,孩子心里的伤口可怎么办呢

  到底事发当天两个男孩之间发生了什么才导致了悲剧,随后记者来到了乾县杨汉中学了解情况,学校副校长告诉记者,两个孩子的确是同班同学,平日在学校关系还不错,也都不是特别调皮的学生,会发生这样的意外他们也很吃惊。

  杨汉中学副校长:“就是因为一点小事,小张把人家踢了一脚,两个人要约着单挑。”

  据了解,伤人的男孩目前仍在学校正常学习,学校也已经将此时上报给乾县教育局,乾县警方也已经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