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最近,在汉中勉县发生一件怪事,一名住建系统的干部在工作时间大爆粗口,先是在电话里是指责谩骂警察,随后又大肆辱骂媒体记者,甚至放出要杀人的狠话。

  这件事还要从勉县公安局破获的一起盗窃案说起,之前有一名李姓男子曾报案,说他在酒店喝酒时钱包被盗,丢了三千多块钱现金。勉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经过多日排查,很快将盗窃嫌疑人抓获。因为嫌疑人交代作案多起,警方试图通过媒体宣传,让更多的失主提供线索。

  在当天下午三点,民警提前和这位李姓失主取得了联系,紧接着记者拨通了李某电话,了解他当时被盗的具体情况。但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位李姓男子接电话后,嘟嘟囔囔开始指责谩骂警方,先说小偷和民警都认识,都是串通好的。说话间,这个男子情绪亢奋,各种脏话喷涌而出,并声称自己在勉县说一不二,谁得罪了他就走不出勉县,甚至可以要谁的命!

  这位李姓男子谩骂持续了十多分钟,勉县公安局和辖区派出所民警、以及三家新闻单位的记者对眼前这幕惊愕不已,但对方并没有停止的意思,在电话挂断后,又多次拨打过来,并威胁说,再挂他电话,他还要派人追杀到汉中等等。

  经调查核实,这名李姓男子名叫李海文,在勉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下属单位工作。是什么原因让这位李姓男子接个电话就如此暴躁和异常呢?有在场人员判断他有可能是酒后失态, 但事发当天是周一,时间不到下午四点,正是工作时间,作为一名住建干部,这个时间可以喝酒吗?

  当天下午五点,记者找到了勉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值班副局长闫剑冰表示,他们局里确实有李海文这个人,是下属城乡开发公司的一位副经理。闫剑冰副局长试图联系李海文本人,但遗憾的是没有联系到,闫副局长表示,他们将严查此事。第二天,记者接到闫剑冰副局长的电话,他表示,经过组织缜密调查,李海文当时没有喝酒,之所以出现情绪失控,是当天在一个拆迁工地和和几名群众怄气造成的。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拆迁群众怄气,何至于要发出索人性命的威胁呢?这样的工作作风是否在日常工作中也存在呢?对于这个问题,闫剑冰副局长显得有些为难,只是说李海文本人也很后悔,希望这一切都没发生过。目前,勉县纪委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