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一提到“野人”,大家一定会想到神农架,昨天(7月25号),延安市公安民警接到市民报警,说延安市城区一山上就有一“野人”出没,于是组成搜山队,寻找这个传说中的“野人”。

  一些延安市民反映,最近在周边山上乘凉散步的时候,多次见到一个模样吓人的“野人”。

  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刑警大队南市中队侦查员刘海英:(市民反映)在“四八”陵园后山林里,半山上有一个山洞,说头发相当长,胡须特别长。

  为防止“野人”伤害市民,民警们对野人展开了调查。经过地毯式排查,民警发现了野人居住的洞穴,仅有两三平米大小(民警提供现场照片),里面堆放着各种破烂杂物。同时在山间洞穴不远处发现了这个传说中的“野人”。

  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刑警大队南市中队侦查员刘海英:(发现在)一个炉灰场,他在那坐着吃那种从山里墓地捡来的馍馍。

  随后,民警将“野人”带回警局,试着和野人进行沟通,并了解到他平时靠吃墓地祭品、山间野果为生。

  经过反复沟通,民警了解到“野人”叫东东,是志丹顺宁镇居民。他们立即和志丹县公安局取得联系,最终确认东东就是十年前外出打工走失的胡东东。当天下午,胡东东的家人从志丹赶到延安,他叔叔告诉记者,胡东东外出打工那年只有23岁,岂料这一走便再没有了音信,他们多方打听但一直都没有结果。 对于东东为何不与家人联系,在山间过着“野人”式生活,家人并不清楚。

  胡东东的叔叔胡先生:(胡东东)一个字都不认识,是个老实娃娃,(当年出门打工时)精神状态好着了,感谢这些民警。

  目前,胡东东已经返回志丹县与家人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