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本周末,省气象台接连两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记者今天(7月26日)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下周陕西省还将继续保持高温天气。

    继昨天上午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后,今天上午10点钟,省气象台再次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昨天,全省有80个气象监测点都达到 35度以上。其中,宝鸡、白河、紫阳最高温度超过38度。截至今天下午3点钟,全省99个气象监测站中,有39个达到35度以上,气温最高的是榆林吴堡, 达到37.5度。气象专家说,像这样的高温天气可能会持续到本月月底。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预计在短期内,咱们省仍将以这种晴好天气为主,所以高温天气还会持续,最高气温仍然会维持在36度到38度。阵性降水要远比前一段时间弱的多,主要在陕北和关中西部。

    根据历史资料来看,相比于历年同期,今年夏天是热得比较晚。以西安市为例,去年7月份的平均气温是29.1℃,今年截至7月23日,平均气 温在27.1℃,低了2度左右。气象专家说,虽然陕西省7月后期升温较快,但早晚温差比较大,大家还是能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