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榆林:快递5千余元苹果手机 收货莫名变成一堆石头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一部崭新的苹果手机,在快递公司投寄的时候包装完好,信息填写准确。可四天后,当对方收货打开包装一看,苹果手机竟然变成了一堆石头。

  榆林学院学生小陈反映,6月中旬他在韵达快递榆林学院投递点,给西安一位亲戚邮寄了一部全新的苹果6手机,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手机到达收货地点后竟然变成了几块石头。

  榆林学院学生小陈:将近四天时间(寄)到了西安,然后那个亲戚签收了,当面没拆开就走了一段路去他那学校,拆开了是一堆石头。

  小陈说这部苹果6手机价值5232元,是他节省生活费分期两年购买的。为了安全起见,他额外支付了70元保价费,保额2000元。事发后他一直与韵达快递榆林学院投递点沟通此事,希望追查到被掉包丢失的手机,但工作人员却告知,当时收货人已经签字确认收货,无法确定责任人,所以不予赔偿。

  韵达快递榆林投递点工作人员王女士:不管是到付(货到付款)还是保价的,都建议你验货了,不验货签字(收货后)我们概不负责任。

  律师认为,一方面小陈和收货人要搜集被掉包的证据,另一方面,在民事赔偿无法达成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报警,通过刑事责任追责。需要注意的是,大家在快递贵重物品时,收件人一定要当面打开包装验收货物后,再签字确认。

  陕西秦耀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秦宝贵:对于收货方来讲,他要履行他一个谨慎注意的义务,不能说随便的一签收,签收是有法律后果的,签收就意味着你对收到的产品的一种确认。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