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彦刚实习生赵丽辉)西安市今年城六区中考,高中网上录取工作将从今天正式开始,分两个批次进行,录取依据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学业评价结果和考生本人志愿。届时录取结果及征集志愿信息将在西安市招生考试网(www.xaks.com.cn)上公布,考生可上网查询。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有85929名考生报考中考,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4397人。城六区普通高中按照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为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录取次序依次为,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国际课程班录取;大学教职工子女考生录取;统招生、定向生同步录取。第二批次为非省级标准化高中,录取顺序依次为:体育艺术特长生;大学教职工子女考生录取;统招生录取。

  西安市教育局部门明确,当录取过程中出现同分数段考生数大于计划数情况时,将依次对比4个条件2项指标(即比对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的军人子女、少数民族、获奖情况和三好学生4个条件;综合素质六个维度评价结果;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结果两项指标)。同批次平行志愿录取,平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本着“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

  录取过程中,按照程序录取结束后,西安市中招领导小组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未被录取考生可在规定时间补报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的志愿(征集志愿)。按照计划安排,录取计划在8月7日结束。

  西安市教育局明确:任何学校不得自行招生录取学生,所有考生必须通过正式录取才能取得入学资格,所有学校录取的所有学生都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未经审批,录取结果无效,招收的学生不建立学籍。

  (编辑:wsx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