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对很多人来说,《西游记》一直是童年回忆里不可缺少的经典场景。今天(7月26日)上午,唐僧师徒四人的扮演者一齐聚首铜川玉华宫,引得不少人纷纷前来一睹风采。

  今天的铜川玉华宫可谓人山人海,里外三层的观众挤在玉华宫博物馆前,目不转睛地盯住舞台,因为美猴王的扮演者六小龄童正为大伙儿即兴再现大圣经典动作,金箍棒在美猴王的不断变化下,仿佛闪着金光,现场观众直呼过瘾。

  和大圣一同归来的,还有第一任唐僧的扮演者汪粤、猪八戒扮演者马德华、沙僧扮演者刘大刚以及唐太宗扮演者张志明,师徒四人聚首互动的画面让观众大呼回到了童年。据了解,师徒四人此行是为设立在玉华宫的六小龄童艺术馆开馆揭幕,这是六小龄童继在上海开设艺术馆后,在中国设立的第二个西游文化主题艺术馆,馆藏展品涉及与孙悟空、西游记、玄奘法师有关的雕塑、绘画、书籍等多类藏品。六小龄童坦言,艺术馆落户玉华宫,意义非凡,因为1367年前,唐代高僧玄奘法师就是在这里翻译了600卷佛经并最后圆寂于此,使玉华宫与西游记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

  唐僧扮演者汪粤:弘扬西游文化,应该是大家的一件非常(可)喜的事情,因为西游记嘛是一个集体创作的,尤其是从名著来说,中华的瑰宝,我觉得六小龄童能够坚持17年完成一个角色,真的这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猪八戒扮演者马德华:第一是祝贺,祝贺六小龄童艺术馆在这儿开馆,第二是帮着他,跟他一块儿弘扬西游文化。

  六小龄童:我希望我们的观众朋友网民朋友跟我们一起,共同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和西游文化,尤其是玄奘精神,拼搏、进取,不屈不挠,永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