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帅)随着宝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日新月异,作为宝鸡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茵香河文化旅游区,正在成为宝鸡都市文化旅游的核心区。宝鸡市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简称宝鸡市文管会)在茵香河畔勇于创新,上半年实现固定资产总投资37800万元,完成年度目标总任务的54%,较去年同期增长9%。招商引资完成28500万元,完成年度目标总任务的57%,较去年同期完成率增长7%。一个旅游要素齐备、服务功能优越、旅游项目聚集的都市文化旅游新区初见雏形。

  坚持以生态打底,文化为魂的茵香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效果显著,区域内绿化面积达到了10多万平方米。已投运的炎帝影视基地、游客服务中心本着更好为游客服务的宗旨,不断完善服务设施、健全服务功能,正向着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的目标迈进。茵香河居民安置小区项目、东尚石鼓·南山项目、宝鸡国宾馆、如意茵香生态文化养生基地等重点项目顺利进行。

  无论是在穿越千年、古朴诗意的炎帝影视基地,还是在古今交融、功能齐备的游客服务中心,抑或是在流水汩汩、水花激荡的景观水坝,一个充满了诗情和画意的地方,一花一草都可以感受到用心细心的地方,茵香河文化旅游区在冉冉升起的文化旅游产业满天繁星中日渐光辉。

  (编辑:wsx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