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在西安交通大学诞生,西北工业大学附中的石庆宇以612分的好成绩,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信息类国防生录取。

  邮政EMS寄出陕西第一封录取通知书

  昨天11时许,记者在西安交通大学采访时,遇到了中国邮政速递浐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西安交大部分招生在高考提前批次录取(包括相关本硕连读实验班,国防生等),由于报考的考生成绩较高,投档相对早一些,录取时间也相对早一些,加之是本地高校,所以这就不足为奇了。通过他们确认,这封出自西安交大石庆宇的录取通知书,是中国邮政EMS今年在陕西投寄出的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

  爸爸和我的愿望都实现了

  中午12时05分,记者跟随邮政快递人员来到西安市北郊文景路一小区,当快递员王琨、李青分别经过身份核对、签字确认后,将这封录取通知书和一束鲜花,交于石庆宇和母亲宋女士手中,母子两人十分兴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连连向快递工作人员致谢。

  石庆宇数学考了128分,语文109分,外语132分,理综243分,与估分差20分,对自己的成绩,石庆宇表示基本满意。说起为何要报西安交大国防生,他说:“我爷爷是一名老兵,父亲年轻时也有当兵的理想,但因客观原因,没能实现,在上高中时,就希望我这个独生子能到军营中得到磨练,尤其是意志的磨练。作为在西安出生的我,对西安交大心仪已久,了解到西安交大招国防生,我就与父母商量,最终报了这所学校,而且在一本批次也填报了西安交大,这下,爸爸和我的愿望都实现了。接下来,我计划去爸妈的老家四川和安徽旅游。”

  他是一名“杀马特暖男”

  在衡器厂做人事管理工作的母亲宋女士说,孩子十分懂事,平时最喜欢体育锻炼,特别是篮球,而且打得非常不错。记者看到在石庆宇房间的墙上,张贴了大量美国NBA篮球明星的海报,阳光健谈的石庆宇说:“篮球球星中我最喜欢的是科比,最喜欢的球队是火箭,当然这里有姚明情结了。”

  谈到自己的锻炼,这位阳光男生不时耸耸肩膀,摆出一副秀肌肉的架势,让在场的人们捧腹大笑。从妈妈拿给记者的同学毕业留言中,记者发现,同学们的印象中,石庆宇好接触,大度随和帅气,大家戏称他为“杀马特暖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