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村主任欲强揽工程,遭工程方拒绝后,其二人以每人每天100元的酬劳,先后组织、雇用、指挥村内百余名老年人,到施工地阻挠工程施工。连日来,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民警经过走访、调查,以及秘密布控,于7月2日将这一犯罪团伙抓获。昨日,灞桥警方将这一犯罪团伙依法刑事拘留。

  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民警在介绍案情时说,席王街办某村两名村主任,在一次揽工程中,以明显高于市场的价格欲强揽中铁某局住宅建设项目土方工程,遭拒。6月15日以来,两名村主任组织、雇用、指挥该村百余名老年人,到工地阻挠施工,并承诺给参与人员每人每天100元的酬劳。接警后,席王派出所多次前往现场进行劝解疏导、法律宣传、调查摸底,但这一团伙依旧经常前往工地阻挠。

  7月4日,经过连日来的走访调查,以及秘密布控,灞桥警方掌握了充足的证据。根据掌握的证据灞桥分局组织80余名警力,果断出击,在工地现场将参与阻挠施工的40余名人员抓获,成功打掉了以犯罪嫌疑人刘某为首的强揽工程、阻挠施工的犯罪团伙。昨日,灞桥警方依法刑拘6人、治安警告40人。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本报记者晁阳 实习生孙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