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谢斌)白永娥今年25岁,在2012年就嫁到了临潼区,可是她还是会经常回到西安市长安区王莽乡清水头村,这是她的娘家,然而在她心中,还有另一个家。可她另一个家在哪?她的亲生父母又是谁?

  1991年农历八月十六,白永娥被遗弃在长安区杜曲镇原新村小学旁边路东的一个麦草堆。

  白永娥当时大概不到一岁,穿了个红棉袄花棉裤,嘴里长了两颗牙,这是养母和白永娥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白永娥说,养母告诉她,她被领回家的第二天,一个中年男子来到了他们家,称自己在找孩子。

  “来的男子讲的其实和我挺相似,就是把上衣和裤子的颜色说反了,给我买了两包饼干后,并没认我。”这段往事被深深刻在白永娥的脑海里,她宁可相信这个人就是她的亲生父亲。

  “亲生父母把我抛弃了,说不生气是不可能的。”白永娥说,可能他们有啥难言之隐,有苦衷呢。现在都过去了,对于自己的亲生父母的怨气在减少,挂念一点点在增加,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找到亲生父母,起码要看看他们长什么样子。2013年,白永娥第一次提出想找到亲生父母时,就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印刷寻人启事,网上登录信息,为了找到父母,她也想了很多办法。白永娥说,她想告诉亲生父母,现在过的挺好的,过去的事情她都能谅解。白永娥说,“寻找父母,理由只有一个,毕竟有血缘关系,我很想念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