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喷水稀释泄漏天然气(消防供图)消防官兵喷水稀释泄漏天然气(消防供图)

  本报榆林讯(实习记者刘美)7月5日上午,榆林市绥德县绥德中学大门口一辆挖掘机在挖下水道时,不慎将埋在地下的天然气管道挖破,天然气大量泄漏。事发后,学校及时组织学生进行疏散,绥德消防中队经过一个小时的紧急抢救,使得道路恢复通行。

  据了解,当天上午,一台挖掘机在绥德中学家属院(中学门口)毗邻公路挖下水道时挖断天然气管道,导致天然气大量泄漏。当地群众报警,绥德消防中队接警后,出动三车14人赶赴现场处置。到场后,消防官兵迅速设置一公里警戒,并联系燃气公司关阀断料。

  “挖掘机司机发现挖断天然气管道后,担心承担后果,丢下挖掘机就跑了,车辆没有熄火容易造成现场发生火灾,情况十分紧急。”绥德消防中队李治表示,由于现场可燃气体浓度较高易发生爆炸事故,现场指挥部决定出水全面稀释事故现场,一名战斗员进入泄漏区给挖掘机熄火,同时其他战士负责疏散周围群众和学生。约一个小时后,事故处理完毕,道路恢复通行。

  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