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结婚照我们的结婚照
工作中你忘了自己工作中你忘了自己

  编者按 从医30余年,成功完成各种手术麻醉7万余例,以高超医术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身患绝症仍坚持教学科研,临终留下捐献器官的遗言……他就是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麻醉科原副主任陈绍洋。用精湛的医术解除病痛,以严谨的态度尊重生命,在他生命的最后14个月,依然每天坚持救治病人、指导科研达10余小时……蜡炬成灰,温暖犹存,陈绍洋教授虽然已经离开我们近2个年头了,但我们并没有忘记他。让我们跟随他的妻子、同事和学生,一起追忆那束温暖的光。

  爱情是什么?不仅是花前月下的海誓山盟,更是你在忘我工作,我依然在默默地支持。

  爱情是什么?不仅是共同享受甜蜜与幸福,更是一起履行责任与诺言。

  爱情是什么?不仅是陪你的浪漫,更是“如果还有来生,我愿意陪你再走一生”。

  绍洋,今年是我们结婚27周年,想起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不禁一阵阵心痛。

  我们的结婚照

  你一直全身心投入工作,随着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你的节奏越来越快,快到从不吃早餐,快到很多时候只给我一个背影。因为过于疲惫,你好几次在都在路途中沉睡,有次差点错过当日的航班。我想劝劝你,“该踩踩刹车了!”你却说,“这车开上了高速路,还停得下来吗?”

  有一年大年三十,全家人终于聚到一起吃顿团圆饭,饭菜刚上桌,你电话响了,有台急诊手术,你放下电话二话没说就要走。我急了,“不是有值班医生吗?”你却说,“病人情况特殊,我答应了要亲自麻醉,就必须去。”

  工作中你忘了自己

  每次我们结婚周年纪念日,我都想你能送我一个浪漫的烛光晚餐,但知道你忙。有一次,我精心做了安排,还特意给你透了信,可当我兴冲冲地等在院门口时,还是没能见到他的身影。左等右等,你终于出现了,一钻进车里,就抱歉地对我说,“罗兰,今天我们不去了好吗?一位90多岁的老人,病情危重,实在走不开呀!”我听完气得一脚油门把车开回车库,趴在方向盘上,委屈地哭了。我想不通,那些素不相识的人为什么都比我重要,都比我们二十年的感情重要。

  记得2012年我过生日,你送我了两只可爱的玩具小兔做礼物。我和你都属兔,这两只小兔子紧紧相拥,让人一看就联想到我和你。卡片上还写着一句话,“相信我一定会陪你到老!”我再也压抑不住几个月来的悲伤和感动,任眼泪尽情地流淌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