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加油站里平时人多,因此很多车主就常常比较大意,觉得人多安全,可实际上在加油站里丢东西的车主还不少!

  2013年5月份,河南郑州一车主在加油站因为没关车门,驾驶座上的两万多被窃贼偷走。2014年12月份,商洛车主在西安加油站加油的时候,钱包丢失。2015年6月份,郑州车主在加油站因为没锁车门,被窃贼顺走了正在车内充电的苹果手机。这些加油站丢东西的情况只是已经报道过的事件,其实应该还有很多没被报道的案例。

  加油站里丢东西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车主在加油过程中不注意关车窗锁车门。

  6月23日下午,记者今天下午就来到了西安南郊一个加油站,做一个实测。

  记者实测三次,取了个平均值。加油站平均每分钟进六辆车,至少有三辆车要么不锁车门,要么不关窗。而且车主大都不在车跟前,其中最不安全的情况就是不关车窗,而这如果被小偷盯上,那真是一偷一个准啊!

  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平时也经常提醒车主要关车门锁车窗,可还是有不少车主平时不注意。

  在这里,记者也提醒大伙,在公共场合,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