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永利实习记者李蓉)昨天上午,西安市公安雁塔分局明德门派出所接到报案,纬一街十字路口蹲着一名盲人流浪者,身无分文,无处可去,希望民警救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将这名盲人送到西安市救助管理所,妥善安置。

  报警人朱刊虎说,早上8点多,自己驾驶出租车拉着客人经过长安路与纬一街交会处时着实被吓得不轻,一名年轻男子手持木棍蹲在马路中央,全然不顾周围穿梭的车流,幸亏自己当时车速并不快,闪躲及时,否则很容易发生车祸。将客人送至目的地后,朱刊虎很快返回路口,开近才发现,这名小伙子是一位盲人。想着他蹲在马路中央十分危险,朱刊虎便停止了营运,将这个小伙子接到了自己的车上,得知小伙子已经几天没吃饭了,朱刊虎便给他买了早点。

  据民警王东海介绍,被救小伙子姓任,今年28岁,是宝鸡岐山人。任某打小双目失明,自2010年爷爷去世后,母亲改嫁,因无人照料他生活,于2013年7月离开了家,一路行乞来到西安。

  面对这种情形,王东海和同事杨伟东、王峰将任某扶上警车,送往西安市救助管理站,希望通过该处工作人员联系,帮助任某重返家乡。看到任某有了去处,的哥朱刊虎这才放心地开着车营运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