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维)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经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之后,数据层面反映出,相比于前一个月,新建商品房价格和二手房价上涨的城市均有所增加,而且一线城市涨幅较大,城市间分化加剧。这些城市中,西安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6.4%,依然表现为“双跌”的低调走势。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0个,比上月增加了2个;下降的城市有43个,比上月减少了5个。环比价格最高涨幅为6.7%,最低为下降0.6%。而同比中,房价上涨的仅有深圳一个城市,其它69个城市的房价均低于去年同期。

  记者注意到,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随着环比上涨,部分城市同比降幅有所收窄。这些城市中,二线城市房价整体较为稳定,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对于西安而言,5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降幅相对较小,而同比下降了6.4%。显而易见,大户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降幅明显。